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24日,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武鸣校区千人演播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丽琴副院长、李晓鹏副教授、农华西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校团委何俊斌副书记、王璐老师、刘文老师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自该活动发起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初赛有22个学院约有4000人参与线上答题,根据初赛的成绩,最终外国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等六个学院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党史博览”、“以史鉴今”和“知史明史”。决赛现场上,六支学院代表队冷静作答,反应敏捷,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之余,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表演让大家听得热血沸腾,舞台剧《破晓》以及《光影百年,墨武青春》的表演极大地调动了现场的氛围。经过比赛激烈比拼,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文学院荣获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三等奖。

石丽琴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认为同学们在题库如此庞大的情况下,依旧对答如流,展现出较为深厚的知识底蕴。同时建议同学们对于党史的学习不能只停留于表面,应当深入了解事件背后的故事,挖掘事件的原因和意义,学习党史的思想和精神。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既激发了我校学子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也提高了我校学子“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