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学习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图/徐凌一 文/胡楚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团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0年5月6日19时,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星楼414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新传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主讲,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委员、班级团支书参加学习。

李樱花老师本次讲课的主题是《弘扬红船精神 争做实干青年》。她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工作任务、红船精神内涵、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实干青年四个方面进行讲授。李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之际给青年的寄语,结合共青团工作主要内容以及团员的权利义务,强调了“争做实干青年”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通过介绍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加强了大家对于红船精神即“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内涵的学习理解。课上,李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实干青年。

课后,参加学习的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2019级广告班刘珈润同学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需要坚持和弘扬“红船精神”,要应对时代主题,要破解时代难题,更要争做实干青年,书写好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2019级新闻班钟钰双同学谈到:“此次团课学习,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重温了团的章程、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红船精神”,这更加坚定了我争取加入党组织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2019级广电班徐凌一同学说到:“通过团课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要不断向榜样党员学习,传承并发扬好“红船精神””。

本次主题团课是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学习活动之一,通过团课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当代中国青年责任与使命,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了信仰,获得了思想启发,汲取了奋进力量。(图/徐凌一 文/胡楚怡)

 

 

(团课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课)

 

  李樱花老师讲授团课)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