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师学子 逐梦青马 我校组织学员参加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0日上午,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开班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赵树明、陈虹霏、罗婉媛、罗裕洋、韦以辉5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主要以集中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方式开展,着重培养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团结新时代青年重温百年奋斗恢宏史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很荣幸能够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参加了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观,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在未来我会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学习工作当中。

法学与社会学院  赵树明

 

此次线下集中理论学习,我虽然因考试原因没有能够在线下参与,但仍然从同学们的口中学习到了很多。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不是单纯的学习书本上的枯燥理论,而是学会学以致用。用自己的理解与实际行动去诠释这一理论,使更多的青年学生一起加入到马克思主义者的队伍中来。

文学院  刘芯汝

 

在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线下集中培训中,主要内容是集中理论学习和红色文化实践活动,经过了两天的集中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极大地提高了我对湘江战役以及红军长征的全面认识,在今后我必将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将长征精神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虹霏

 

从百年起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中华民族一路披荆斩棘的宝贵成果,也是无数英豪们的血泪见证。此次线下集中培训,我因考试原因未能在线下参加,但在线上理论学习中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樊秋利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我因期末考试虽未能直接参加本次线下培训,但课程过后我主动向同学们借鉴学习经验进行自主学习。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岑沅珊

 

通过本次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线下培训,我明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与担当。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中,我热泪盈眶,先辈们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自身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求真态度,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罗婉媛

 

青马班老师用古今中外的系列故事带领我们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从历史与现实的高度上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我明白了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潜心钻研马克思主义,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作为党员,更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用初心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旅游与文化学院  罗裕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教育,立足建党一百周年历史重要节点,我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对今年的青马工程继续结合基地特色,以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为主线,采取集中实践学习、日常培养锻炼和导师指导等方式,通过理论学习、行动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相结合的途径,帮助学员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