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管理部赴北流市新圩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引领和教育学生、讲好普通话、讲好党史故事为目标,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团管理部组成“振兴‘语’共”社会实践团,赴北流市新圩镇开展以“嘹亮发声,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4日中午,振兴“语”共实践团队抵达了位于玉林市北流市新圩镇的河村小学,队员们收拾好行装后,在河村小学教室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校团委何俊斌副书记、王璐老师以及全体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何俊斌副书记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队员提出活动期间要加强个人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珍惜锻炼机会,不断提升能力,同时对实践活动的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为本次三下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月15日,振兴“语”共实践队结合当地的教育资源及学生的实际情况,正式开始了助力支教及普通话推广调研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设计了主修学业辅导课、党史故事教育课、红色歌曲欢唱课、硬笔书法、主持朗诵培训等丰富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有用的知识。同时调研组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周边环境进行了走访,初步掌握了新圩镇普通话普及的大致情况,并为后续形成调研报告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团管理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将秉持着“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一系列课外素质拓展及文化宣传活动,拓宽学生视野,传递温暖,同时实现支教人员个人自我价值。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