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三届诗词大会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3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南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诗香南师漾古韵,词锦成章展芳华”第三届诗词大会决赛在武鸣校区图书馆一楼103报告厅拉开序幕。校团委何俊斌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谢娜菲副教授 、文学院路薇博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全校400余名学生观看本次比赛。

       自活动发起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共有5317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赛环节由各学院自主承办,分别选拔出3名同学进入下一阶段比赛;复赛环节采用笔试形式,笔试成绩排名前18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最终来自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4个学院的18名同学脱颖而出,经过自由组合,组成6支团队参加决赛。此外,挑选了10位同学组成助力团,在决赛环节为参赛团队助力。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分为“镜花水月”“斩关夺隘”,第二环节分为“奋勇争先”“思如泉涌”,第三环节“飞花令”。决赛现场上,各参赛队伍反应敏捷,出口成章,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场上不仅有参赛团队间的激烈角逐,古玩社汉服走秀的视觉盛宴、话剧社慷慨激昂的合唱也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氛围。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由何田田、周娆、丘燕雅组成的4号团队荣获本次诗词大会的冠军团队,何田田以突出的表现斩获“诗词王”称号。

       国际教育学院谢娜菲副教授为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她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高度的肯定,从诗词在文化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中华诗词,养成诵读经典的好习惯,通过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

       此次诗词大会旨在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跃校园品读国学经典氛围,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内涵和文化素养,为我校打造书香校园奠定文化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