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9日下午,校团委在明秀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分管团学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有关精神,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于更加坚定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作的《高举党的思想旗帜 汲取百年经验启示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报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我们必须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

       接着,各学院团委书记结合学习情况与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学习感想和体会,并对如何将全会各项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新时代高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探讨。

       区丽媛书记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组织开展。各学院团委要带头开展学习,要坚持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以支部学习会为主要形式,组织全体团员便捷、有效开展学习,尚未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建议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做好活动记录,注重收集整理活动过程中的文字、图片等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各级学生组织要一体化推进,发挥各级主席团、委员会以及学生骨干领学作用,广泛发动所联系的同学开展学习。

       接下来,校团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团中央和团广西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