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微团课比赛决赛(教师组)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持续推动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史故事、红色经典、时代精神出发,以“微团课”比赛的形式,对党的历史进行青春化、时代化的阐释,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展现广大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11月26日,由校团委主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微团课比赛决赛(教师组)在五合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亲临决赛现场并致辞,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邓军彪、校团委书记区丽媛、组织部副部长黎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卫国、校团委副书记何俊斌担任了教师组决赛评委,各学院师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伍先华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共青团是我们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就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广大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他希望广大团干、团员青年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二是要加强自我修炼,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决赛现场,青年教师团干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以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为背景,讲述了一代代革命先辈、一个个时代先锋的感人事迹……青年教师团干各展风采,综合运用视频、音频、PPT等辅助手段,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红色故事,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独具匠心的团课作品。

       经过现场激烈地角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黄洪辉、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樱花获得了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姜黎黎、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黄琼肖、数学与统计学院谢芬芳获得了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孟宪敏、旅游与文化学院莫秋桂、化学与材料学院王立彬、初等教育学院秦晴、教育科学学院蒋欢获得了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微团课(教师组)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导向作用,不断提高我校团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