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21年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双结双促”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作用。12月3日,校团委赴宁明县桐棉镇琴清村开展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双结双促”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校团委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捐物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募集了一批爱心物资,包含书籍、学习文具等,共同助力乡村困难学子成长成才;活动开始,校团委为当地留守儿童发放了精美书包、儿童书籍、学习文具等爱心物资,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勇敢乐观、自强不息;同时,将募集以及筹集的物资捐赠给学校共青团“双促双结”行动中结对帮扶的琴清村,助力乡村振兴。

  捐赠活动结束后,围绕留守儿童开展了“青春之姿忆征程,赤子之心献华诞” 红色教育手工课堂,通过讲述了部分革命先烈代表的小故事,将红色故事融入到手工课堂,最后,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手举小国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需要、易致贫青少年以及留守儿童学习需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易致贫青少年和留守儿童的结对帮扶,动员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做到关心关爱易致贫青少年和留守儿童,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