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团结我先行,青春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趣味主题班会和座谈交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徐玲 图/覃春葵、勾永丹、李阳泽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7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团结我先行,青春助力新时代”青创未来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在邕宁区七色光“青空间”举行了“民俗文化知多少”趣味主题班会。共青团邕宁区委员会书记王廷将、共青团邕宁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丽丹莅临指导,看望慰问我院青创未来服务团全体志愿者。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姜黎黎老师的陪同下,王廷将书记等一行人观摩了志愿者主持开展的“民俗文化知多少”趣味主题班会。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领略了广西的壮美风光,了解了广西壮族、瑶族、苗族、京族的饮食、服饰、民族风俗文化。在趣味问答的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参与答题,表现踊跃。通过多媒体展示及师生间的精彩互动,小朋友们充分感受到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各民族团结共荣的气象,这激发了学生们积极向上、听党话跟党走的澎湃热情。

在趣味主题班会的座谈交流中,王廷将书记对参与暑期三下乡的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不断学习、参与实践、抓住时机提升充实自我。王廷将书记着重强调了对安全问题的把控,对疫情下的合理志愿安排予以肯定。随后提出指导性意见:创新课堂形式,可满足小朋友们的合理需求,课堂教学可以让有自主性的孩子们其参与到课程设计中,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最后,王廷将书记表达了对此次三下乡圆满开展的信心。

王廷将书记的莅临指导,极大地激励着青创未来服务团。满天星斗,点亮浩瀚苍穹;各族团结,孕育中华文明。在这个盛夏日子里,青创未来服务团必将满怀热血、激情澎湃,手拉手心连心,持续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