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团结我先行,青春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儿童心理疏导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徐玲 图/覃春葵、李阳泽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7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创未来服务团在邕宁区七色光“青空间”(邕宁区七色光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学会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儿童心理疏导活动。本次活动以消除烦恼、快乐生活为主,旨在帮助性格内向、有烦恼的儿童调节自己的情绪,树立积极乐观、阳光健康的良好心态。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自己的“烦恼诉说”进行破冰,同孩子们拉近距离,让孩子们卸下心防,引导他们表达自己的小小烦恼。随后,志愿者们进行“烦恼、烦恼快走掉”丢垃圾游戏,让羞于开口的孩子们以动笔的方式写下自己烦恼丢进准备好的“情绪垃圾箱”中。

此次活动以轻松的心理游戏帮助学生打开心扉,通过各种互动游戏,让孩子们的身体得到了放松,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快乐,知道了为什么会产生烦恼、烦恼都有哪些表现、会带来怎么样的后果、我们应该如何消除烦恼等知识,让儿童体验不同情绪带来的感受,从而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志愿者还向儿童讲解了“放松训练法”等调节情绪心理的方法,帮助儿童形成健康、积极、乐观的品质,避免出现厌学、自卑、逆反等不良情绪。

活动上,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邀请孩子们做了分享发言,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学会了释放压力的方法与技巧,正确认识到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一颗快乐的童年心”。

此次“学会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儿童心理疏导活动给予孩子们关怀,让他们体会到友谊和温暖,感受到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消除了不良的情感,体验培养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引导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