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1日至1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宁明县开展活动。此次“三下乡”团队成员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指导老师等共计57人,分别前往驮象村、驮英村、那么村、琴清村开展活动。同时,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龙远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传忠前往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给予肯定。

 此次“三下乡”活动包括“乡绘相汇,乡村美化墙绘制作、“互联网+”农产品包装设计展销会、“乡村美育赋能乡村振兴”支教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青春行”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四个项目。在整个“三下乡”过程中,我院学生发扬吃苦耐劳、敢拼敢干的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共计制作墙绘600余平;开展为期2天的农产品包装设计展销会,让当地村民挑选到了称心如意的产品,为当地农产品拓宽了销路;发挥专业特色,进行美术和书法支教活动,共计支教儿童90人次,成年10人次,授课40余课时,教学成果受到当地人的一致好评;学生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调研活动,与当地人促膝长谈,感受农村农民的新变化。

 此次“三下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核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根本目的。活动的顺利开展,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激发了我院学生扎根服务八桂大地的激情,增强我院学生的家国情怀,鼓舞我院学生为壮美广西的建设添砖加瓦。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