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公布了2022年广西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名单,我校1支队伍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6支队伍荣获广西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其中,校学生会“凝心聚力跟党走,奋楫扬帆展青春”实践团队被评为全国重点团队;教育科学学院赴广西基层妇联“青春献礼二十大,家教家风促成长”实践队、校研究生会“初心不忘,强国有我”党史学习实践团、社团管理中心“彩绘乡村美,共护振兴梦”乡村振兴促进实践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北部湾港口物流发展调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践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翔鹭”壮乡情实践团队、校青联“红色文化润乡土,民族团结浸童心”服务团等6支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自治区级重点团队。

今年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的广泛发动和积极组织下,共有文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等33支社会实践团队703名师生赴桂林、玉林、来宾、崇左等地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南师学子的青春风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国青年网、广西日报、相关市级媒体等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活动效果良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校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发展成就观察团、乡村振兴促进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青空间”服务团等五大类服务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领我校团员青年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基层一线,在新时代社会大课堂中了解国情民意,深刻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而坚定理想、淬炼意志、增长才干、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