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2022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4日至7月22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主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在桂林市委党校顺利开展。经过层层选拔,我校邓富、郭文静、梁东梅、杨艺倩、钟瑜玥等5位同学入选2022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并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涵盖了理论讲座、现场教学、理论宣讲、经典诵读、红色观影、素质拓展等多方面教学内容,引领我校学生骨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作风品格,努力成为政治坚定、能力卓越、视野开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富同学表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15场的专题讲座,在全州、兴安的现场实地教学,引导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接续奋斗,风雨无阻,砥研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郭文静同学表示:“本次青马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理论讲座、现场教学、素质拓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全面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让我深刻的明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与担当,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自身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强国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梁东梅同学表示:“通过青马班的培训,不仅让我有机会与其他高校优秀学生骨干相互学习,更是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人生目标,明确使命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此次培训的教学方式多样化,深刻引领我们提高思想政治修养、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作风品格,引领我们努力成为政治坚定、能力卓越、视野开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化学与材料学院杨艺倩同学表示:“经过此次广西青马工程集中培训,我受益匪浅,对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有了深入地思考,让我在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中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让我对当代化学教师肩负的使命有了更透彻的领悟,深知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责任重大。”

文学院钟瑜玥同学表示:“通过为期9天丰富的理论学习以及实践活动,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使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深入了解以及坚定信仰;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习了如何大学生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写作、大学生骨干领导力的提升等更具有实用性的课程,参加了现场教学、学习研讨会、素质拓展活动等,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学生骨干的职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更加认真,努力奋斗,刻苦磨练,把自己锻造成才,为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自2010年以来,自治区坚持依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连续举办1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矢志扎根八桂、建设壮美广西的青年政治骨干。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