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组织开展2022年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帮助2022级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提供高效、周到、便捷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感。9月13日,我校学生组织分别在明秀、五合、武鸣三个校区开展了2022年“金风飒飒喜迎新生,秋阳杲杲未来可期”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迎新志愿服务是持续深化“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开学初,为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保障迎新工作有条不紊,校级学生组织针对各自负责的板块拟定工作方案,陆续开始准备相关物资、招募志愿者、布置活动场地等工作。

迎新当天,志愿者们分别在校园引导、秩序维持、核验核酸检测报告和双码核验等迎新岗位上辛勤劳动,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贴心温暖的问候,融化新生的羞涩与困惑。期间,学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并对大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表达了感谢。在迎新现场,校学生会还举办了“青春礼敬二十大”合影打卡、“以心迎新抒写青春”新生心语传递、“不忘初心踏征程”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会吉祥物“南南”和“诗诗”一出场就受到了热烈欢迎,新生纷纷与吉祥物互动并合影打卡留念,用相机记录下与南宁师大的第一次合影,用便签写出了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本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校级学生组织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配合,顺利完成了迎新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构筑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