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施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丰富充实青少年的暑假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7月14日至7月17日,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石榴籽π实践服务队分别到武鸣区城厢镇渡头建设社区青空间和西乡塘区明秀青空间,开展以“数统π传递力量,共建七彩欢乐课堂”为主题的七彩课堂活动。

“七彩课堂”又为阳光课堂,旨在帮助每位学生能够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提高沟通交流能力,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实践队队员们课前精心备课、磨课,深入贯彻并体现了“以学定教、先学后教、少教多学、以学为主”的“生本教学”理念。此次七彩课堂主要包括“故事中的数学”、“画中的数学”、“扫雷与一笔画游戏”以及第二课堂的“民族团结”手抄报活动等几个部门。在“故事中的数学”中,实践队队员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在故事中穿插着数学问题,让小朋友们参与其中,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在“画中的数学”中,让小朋友们自由运用几何形状画出图形,领略数学图形之美;通过“扫雷”与“一笔画”等益智游戏,利用“学+玩”的方式,提高小朋友的计算和推理能力;在“民族团结”手抄报中,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画画能力、提高思维能力及学习兴趣,还增强了小学员们的民族团结意识,画出他们心中的团结民族大家庭。活动结束后,小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七彩课堂的开展,感受到了数学之美,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的责任,今后会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为社会作贡献。

"石榴籽π"实践服务队将传统七彩课堂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激发了青空间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和互相合作的能力,帮助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孩子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正确的引导作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