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30日,我校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114报告厅顺利开班。开班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设明秀、武鸣两个校区分会场,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校团委副书记何俊斌、胡海兰老师和380名青马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团委书记区丽媛为本次青马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入选本次青马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回顾了以往青马培训班的历程,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以学铸魂求实效;二是勇于担当作为,以学增智求实效;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以学促干求实效。2023年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石诗滟同学分享她的成长和收获,激励新一届学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踔厉奋发、毅勇前行;2024年青马班学员代表秦煜涵同学表示将在学习培训期间不断树立理想信念,勇立创新潮头,淬炼本领能力。随后,区丽媛书记为2023年青马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新一届青马班学员代表吕孟娴同学带领全体学员许下铮铮誓言: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开班仪式在全体人员共同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区书记为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首场培训,以《挺膺担当 做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青年人该如何作为”两个方面为学员们授课

本届青马培训班将持续优化课程设置,邀请校内外专家老师授课,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体验、素质拓展等多元化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培训质效,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让青年声音更有力,让青春之花更绚烂。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