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团课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认清邪教的真面目,远离邪教的侵害。11月份,初等教育学院结合宗教教育方案积极组织各班开展“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对象为16-18级全体非毕业班级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大学生践行“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同学们对崇尚科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创造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初等教育学院各班积极开展活动,活动开展的形式新颖多样,主题明确。18级双语一班通过展示漫画图片、观看反邪教视频的方式,直观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对邪教有了更深的认识;18级全科一班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来呼吁大家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关爱生命;16卓越班采用实践活动的形式,到南宁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展厅观看展品,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邪教的危害性,树立反邪教理念,坚定打击邪教的信心。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学习,同学们对“要用科学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有了更高程度的认识,不仅提高了大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更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科学对待宗教的重要性。(编辑/黄莹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