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分三个专题进行:第一专题为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精神;第二专题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两会”精神;第三专题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再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党外知识分子丘兆逸副院长列席。会议由张彦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专题,由张彦书记以导学的方式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文件精神并作体会发言。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张书记提出,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严明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思想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防范各类风险,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张书记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第二专题,由韦海鸣院长以“主动出击,创新发展”为主题,结合学校当前的发展机遇及学院的实际,如何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作体会发言。韦院长分别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学科竞赛、系部建设等谈了两会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的现实意义及今后的工作发展方向。

会议第三专题,由党支部书记代表2016级研究生支部陈柳源老师作学习发言。陈老师谈了支部工作分别从三个方面践行《条例》工作要求:一是以《条例》中支部工作原则为导向,开展理论学习;二是以《条例》中支部基本任务为抓手,推进支部建设;三是以《条例》中支部生活要求为依托,规范组织生活。最后她表示时刻谨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着力将其党支部建设成为一只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自带引擎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在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增添动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