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日下午16时30分,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星楼517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宣传思想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分团委书记陈晨,学工办辅导员李虹霏、张驰、陆遥,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代表、全媒体实训中心代表参加了本次宣传会。本次会议由陈洪波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回顾了近期重要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并对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布置。会议伊始,陈洪波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出发点,提出这一近期重要的学习和宣传任务。其次,陈洪波书记对“三全育人”中的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组织育人这四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我们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这一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三大定位”与“五个扎实”两个重要讲话精神,高效利用各种宣传资源,积极主动策划新闻宣传活动,大力提高师生的政治觉悟。还要加强舆情社的管理,促进师生间的沟通,推动学院形成良好的网络生态。陈洪波书记谈到,如今正值学校更名的新机遇,我们要正确引导考研学风,对此进行针对性策划,鞭策同学们更加奋发地学习。

在学生思想工作层面,更要积极作为,加强生命教育,挫折教育,以及阳光心态的教育。抓好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的内部管理,加强组织建设与舆论引导,传达正确的舆论方针,切实发挥分团委学生会的作用。

此外,陈洪波书记还特别指出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各种严重思想错误倾向和有害观点,积极帮助学校、学院查找自身不足,对于扰乱视听、带偏舆论的言论要有政治鉴别力。在此基础上要加强对网络社区的关注,引导良好的网络环境,促进师生面对面地理性谈问题,避免引发网络舆情。(图文/韩丽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