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风雨与彩虹伴我行

文章来源: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认识家庭教育建设的重要性,在实践中不断促进大学生实践队员对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感悟,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在北流市妇联李主席的带领下,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家风家教促成长”实践队走进乡村。

在北流市妇女联合会和北流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北流市妇女儿童关爱协会和北流市女企业家协会的承办下,实践队员为蒲公英之家的儿童策划了一场青少年自我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活动中,蒲公英之家的儿童们积极配合实践队员参与活动,勇敢表达自我,积极与他人分享,给老师和实践队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实践队员精心策划此次团辅活动,并非常荣幸地接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北流市有线电视台的采访,实践队员对妇联所提供的这个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且对此次团辅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解释说明。通过此次团辅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儿童认识生命中的挫折与困难对成长的意义,用积极和健康的态度来应对当下的挫折和困难,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增强了实践队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注入青春力量。

据实践队员了解,蒲公英之家的孩子许多都是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工作,缺乏陪伴,而蒲公英之家则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妇联以及企业等社会单位给予他们无私的关爱,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