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九届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4日上午,以“弘扬科学精神,共抒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九届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在自治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留权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广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联合主办,来自广西各高校的25名选手参加了活动。选手们精神饱满,演讲感情丰富,通过演讲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歌颂科技魅力、抒发爱国情怀,倡导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号召广大青年关注科普,为科技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校陈留权同学紧紧围绕主题,通过我国当代科学家袁隆平的科研事迹,认识到求真务实是科学精神的内涵之一,并呼吁同学们“专业成才,精神成人”,努力完成学业目标,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陈留权同学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大学生群体是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后继力量,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着生力军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科普意识,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