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校入选广西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第一批试点高校

文章来源: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公布广西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第一批试点高校名单,我校成为广西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首批20所试点高校之一。

探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高校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9月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来,我校形成校级、院级、班级三级联动的审核机制,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各二级学院顺利完成了2018级新生信息录入,学生激活人数5744人,激活率达到96%,部落数量达到了240个,2018级新生通过“到梦空间”手机APP端口,积极发布及报名参与第二课堂各种活动,活动参与6274人次,签到率达到80%,学生成长总记录数量突破5800个,有效地记录了学生成才成长。

校团委下一步将召开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推进会,完善《广西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配套制度,并在学校全面推广,大力推进我校学生素质教育,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