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不忘初心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9日,学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举办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尚平,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李郁风、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李柏志,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出席开班仪式,学校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及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20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作开班讲话。他指出,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既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更是帮助党支部书记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素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自身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中的重要核心作用;要通过培训学习提高认识提升本领,抓好学用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端正“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指导思想,为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基层组织保证。

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尚平在开班仪式上,就学校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了指导讲话。李尚平组长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及时、教学形式新、安排内容丰富、环环相扣,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办好此次培训班及参加培训全体学员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抓好爱国教育,立德树人;三要结合学校各单位的发展制度,按时整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从小切口进行强突破达到新变化;四要关注教师队伍的建设问题;五要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警示、整改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实,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此次培训为学校党委实施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全覆盖计划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实施两年,现成为学校新时代基层党支部书记素养能力提升的重要载体。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