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文件 > 表彰通知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第二届新生杯辩论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2017年12月3日,由法律协会和辩论与口才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新生杯辩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旨在活跃学校氛围,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活动,并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思维以及临场反应能力,增加学校各学院的交流和联系。同时通过辩论场上的唇枪舌战及赛前准备,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创新意识,为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本次辩论大赛共有22个学院的队伍报名参赛,每场辩论分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阶段。为保证辩论赛有序,公正,客观地开展,本次辩论赛邀请到了专业评委评分,赛前对参赛者进行培训,并运用专业辩论计时器软件。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于11月4日和11月11日举行的初赛和复赛均采取“二进一”赛制,四支队伍挺进了11月25日举行的半决赛。四支队伍辩论激烈,努力地朝着决赛的目标前进。最终,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进入决赛。

12月2日,辩论赛决赛在五合校区五综楼107教室举行,决赛邀请到了卢臻老师、张伟洁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决赛就“当代中国,建设文化强国是重在发扬传统还是融入世界更重要呢?”展开激烈辩论。作为正方的文学院陈述了“当代中国,建设文化强国重在发扬传统更重要”的观点,而作为反方的外国语学院则认为“当代中国,建设文化强国是重在融入世界更重要”。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后,双方四辩梳理全场的脉络,并指出对方语言上的漏洞,清晰的思路和带着感情的陈述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与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提出专业性的问题,更是和比赛一般精彩。点评环节,卢臻老师对正反双方的努力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双方的表现,又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给予了选手们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终,文学院获得冠军,外国语学院获得亚军,初等教育学院获得季军,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获得最佳团体奖,文学院的丘翠宁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给了入校新生们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给了同学们一个交流的机会,体现十九大精神,体现青春的风采,更体现师院良好的精神面貌!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