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团校培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团校培训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员和团干部继承和发展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于2016年12月4日15:00在智轩楼405教室开展专题为“学生干部心理成长”的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也是我院本年度团校培训内容之一。培训由学工部(处)韦巧周老师主讲,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所有委员,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八大社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为会议刚开始)

培训会开始之前,我院分团委书记黄琼肖老师对本年度团校培训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宣布本专题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正式开始。培训会中,韦巧周老师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养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他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其中尊重,共情,积极,是学生干部交流沟通最有效的方法。在明确自己的角色的同时,更要扮演好那个角色,身为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身为干部,便要明确干部所要做的事,干部就是要给学生树立榜样。接着,便说到了学生干部的心理调适方面的问题,嫉妒心理的调节和对压力的应对,并且分析了嫉妒心理的产生和怎样消除嫉妒心理。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韦老师表明,做人,做事,态度决定一切。

(学工处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中心的韦巧周老师)

(学生干部们正在认真听讲)

最后,黄琼肖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明确自己的角色,端正自身态度,学会调整自己接纳自己,从而更好地成长。

(黄琼肖老师做总结)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