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数统学院纸牌房屋模型设计大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创新能力,12月4日晚,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于瑞兴楼101举办了由学工部和校团委主办的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纸牌结构房屋模型设计大赛。由数统学院分团委书记薛敏、兼职辅导员王一茸、罗修辉及分团委常委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十二组参赛作品可谓是形态各异,让人目不暇接。各位选手的最终成绩将由“易班票数”、“作品设计理念介绍”、“稳固性考验”三部分的总分决定。第一轮PPT展示环节,各位选手各显身手,将作品的设计理念、制作过程的设计灵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完美的模型构造体现了他们独特的智慧,他们运用扑克牌、双面胶、胶水、牙签等简单的材料,结合各类数学形状的稳定性,通过拼接、咬合等多种方法来设计出美轮美奂的房屋结构。在第二轮稳固性考验环节,所有作品都经历过“飓风”以及“承载”’的考验,参赛选手为了彰显自己作品的稳固性,也是穷尽方法、各出奇招。最终,8号刘钊伶,杨华聪的作品——360度无死角温馨而又实用的精致小屋“our house”,赢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络绎不绝的掌声,并以易班线上票数最高和总分最高傲立群雄。

本次比赛是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充分展现同学们的聪明才智,激发数统院学子的科技创新热情,有助于营造自主创新、勇于实践的校园文化氛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