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广西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根据团中央、团区委有关文件精神,为更好的开展2022年广西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9月29日下午,校团委在武鸣校区开展了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交流座谈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黄燕敏教授作为本次座谈会的主讲人。校团委全体成员、武鸣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黄教授从提案地位作用、基本要求、提案撰写三部分进行阐述,以典型提案并结合自身调研、视察心得就提案选题、提案调研及撰写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随后,与会人员就模拟政协提案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提案内容方向、调研途径、数据及结果等方面问题,黄教授表示同学们应当做到准确选题、深入调研、规范撰写,结合实际,多渠道、多侧面地收集相关信息,对材料认真分析,精心推敲,力求所提建议和对策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黄教授立足实际,主旨鲜明,为我们如何撰写模拟政协提案指明了方向,如何解决遇到的问题明确了思路,给予了很好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各学院近年来在模拟政协提案活动中作出的努力,并呼吁各学院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发动,提高提案质量,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认识,尽可能多地了解政情民意,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

模拟提案征集活动是共青团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点工作项目。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指导和推动各级团组织加强工作联动,动员南师青年广泛参与,在理论学习、选题方向等方面予以把关指导,努力推动“模拟提案征集活动”提质扩面增效。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