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金秋明月夜,难忘恩师情” 中秋教师双节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金秋九月,桃李满园。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欢度中秋教师双节,营造节日氛围。2022年9月7日-13日,我校社团管理中心联合校级各社团共同举办“金秋明月夜,难忘恩师情”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共有上千名同学参与。

线上活动共设置超话分享、中秋氛围感大片分享、双节知识竞赛、“诗情画意”诗歌投稿、师生广播寄语、主题海报和贺卡设计等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寄情于诗画,表达中秋邂逅教师节的美好境遇。校广播站也从众多投稿中挑选优秀作品进行语音播报,以“声”传情,营造了师生和谐、亦师亦友的良好氛围。活动截止,共收到参与投稿100余份。

9月10日,分别在五合、武鸣校区开展了“心月相连,劳动最美”中秋月饼制作活动、主题阅读分享会和庆祝双节游园活动等线下活动。活动中,校团委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制作月饼,分享劳动快乐,促进师生情感,以劳动实践深化劳动教育理念,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老师们;在阅读分享会中与社团汉服爱好者们共同畅聊,分享诗歌以及师生感人小故事等,并以《水调歌头》《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寄托对家人的思念,表达对教师的感恩。

活动当天傍晚,分别在五合校区足球场、武鸣校区美设楼升旗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游园活动,品味传统文化,传递双节欢乐,主要以闯关活动和传统节目表演等形式展开,音乐协会、古韵文玩社、书画协会以及拓歌动漫社表演汉服旗袍走秀、主题书画展和欢唱传统歌曲等节目,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服饰和书画的美,体验中国风,感受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领略其独特魅力;现场还设置了投壶、猜灯谜、套圈等活动,并布置了中秋圆月摄影景点供同学们拍照留念,当天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频频出现同学们与“月球”合影的美照,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在愉快、欢乐、有趣的氛围中,共叙浓浓师生情,感受纯纯思乡意。

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更圆。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不仅搭建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平台,增添了团圆祥和、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南师学子的使命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