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芳华人间,“疫”不容辞——南师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二)

文章来源: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百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青年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齐心协力携手筑牢青春疫情防线!截止目前,我校共有5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了百色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南师青年的责任担当。

1.国际教育学院汉教专业 黄雪梅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巴头乡多荣村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百色市德保县这座小县城陷入了“迷雾”之中。在得知我的家乡紧急需要大批志愿者时,我主动报名了,我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这座“生病”的城市。第一天,由于疫情发生得突然,防疫物资紧缺,部分志愿者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仍旧冒着风雨给村民进行信息登记、录入等。天气很冷,但是我们的心很暖,因为我们都为着一个目标努力,那就是共同战胜疫情。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主要负责登记信息,需穿防护服,在穿上了防护服后,我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全身上下被包得很严实,闷得透不过气,上厕所也都成了困难的事,大家都怎么敢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我和医护人员在山村里穿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当我们入户帮助老人进行采样时,他们一声声真挚地感谢让我倍感温暖,这更加坚定了我抗疫的决心。

2.国际教育学院越南语专业 兰艺宛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平果市马头镇二栋路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幸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百色平果的防疫工作,过程虽然繁琐、劳累,但能为我的家乡付出,让我感到十分的激动。通过本次防疫志愿服务,我收获颇多,感悟极深,他乡的同胞远隔千里为百色送上鼓励与帮助,我乡的同胞积极加入志愿活动中为百色的防疫贡献力量。志愿服务给予我最大的收获是真正学会了舍己为人,我希望今后我能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忙的人。但愿我的家乡能够早日远离疫情,祖国上下健康平安,全民同乐。

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专业 黄晶晶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靖西市新甲乡高美村弄满屯

这些日子,可以说是不幸的,也可以说是幸运的。不幸的是,我们村附近有一些群众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幸运的是,我看见了在村里无数的村干部、青年一起,不求回报的争做防疫志愿者,一起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百色加油!靖西加油!

4.旅游与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陆珏良

服务地点:百色市田林县乐里镇社区


    作为一名大学班级团支部书记,我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在疫情面前勇敢地站出来,自主报名了田林县乐里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服务社会,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积沙成塔,我们的社会文明将不断地提升。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百色市一定会挺过这个艰难时期,必将取得防控疫情攻坚战的胜利,百色加油!

5.旅游与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姚冬链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伶弄村

在百色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在社区及街道开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等志愿服务。尽管过程比较艰辛,但我脚踏实地地努力做好工作。同时,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

6.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专业 李敬莹

服务地点:黑龙江哈尔滨道里区城乡路街道

寒假时期,身处家乡,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怀着满腔热血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迅速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志愿服务,使我体会到医护人员及其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劳累,向他们表示敬意。在广西百色突发疫情期间,我虽身处异地,但真心地祝福百色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校许许多多的返乡团员学生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爱与担当直面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南师青年学子们点赞!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