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委简介 > 正文

团委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是南宁师范大学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学校共青团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结合本校团员青年的实际特点,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区直团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为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各项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团委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高扬青春的旗帜,立沿红色的青春足迹,紧扣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这一中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服务青年”为宗旨,以“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服务组织安排,有效联系青年,有效服务青年,有效凝聚青年”为工作理念。以培养和锻炼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为己任,以“一体两翼“为工作格局。围绕一条主线、搞好两个服务、发挥三项职能、营造四种氛围、树立五种意识、实现工作六化。一条主线,即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两个服务,即服务党政工作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项职能,即引导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四种氛围,即浓厚的学习成才氛围、厚重的校园文化氛围、正确的舆论导向氛围、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五种意识,即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刻苦学习的成才意识、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助人为乐的奉献意识、厚思博学的求真意识;工作六化,即基础工作达标化、日常的工作规范化、社会实践基地化、学生兴趣社团化、各系工作特色化、重点工作突出化。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团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推优工作、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活动及创建和谐校园发挥了共青团的教育引导服务的职能作用。新的时期,新的征程,学校共青团将始终充满前进的信心和奋斗的激情,迈着稳健的步伐,在时代的大潮中勇往直前,浪遏飞舟,团结一心,迎接挑战,努力使共青团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课堂,交流思想的园地,展示才华的舞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再造新世纪的辉煌!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