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志愿者申请 > 正文

【志愿服务活动】继优良传统,扬雷锋精神|校青联敬老院之行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在继承和弘扬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因此在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到来之际,广西师范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3月5日到南宁市丽怡康馨护老院开展“爱心敬老,雷锋精神我传承”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众多同学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初到敬老院,志愿者热情地与院里的“大朋友”们打招呼,“大朋友”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很开心,灿烂的笑容在他们的脸上绽放开来,热情地和志愿者们聊起了家常。

“大朋友”和”小朋友”在聊家常

表演环节之前,我们还有个分发慰问品给“大朋友”的环节,志愿者们贴心地为“大朋友”们送去蛋糕和水果,照顾到行动不方便的“大朋友”时,志愿者们还会很细心地喂他们蛋糕和水果,一言一行,尽显温柔和温暖。

小伙伴喂老人蛋糕的暖暖一幕

敬老院之行的高潮——表演环节来啦!志愿者们在庭院中为“大朋友”表演节目,我们的精彩表演也激起了“大朋友”们的表演欲望,他们向大家一展歌喉,歌声嘹亮悦耳,现场的掌声连绵不断。

节目表演的精彩瞬间

“大朋友”的show time

表演结束后,为了纪念我们和“大朋友”们半天的“革命”情感,我们一起拍了美美的大合照。活动圆满结束后,志愿者们贴心地护送“大朋友”回房间。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送“大朋友”回房间

在学雷锋日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我们能为老年人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关怀,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美德的热情。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了道德觉悟,践行了我校“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同时也树立了校青联的良好形象。

我们和“大朋友”革命友谊的见证照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