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社团办事指南 > 正文

新社团成立总则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基本要求

第一条 社团的性质

学生社团是在校团委或学生会组织领导下自愿组织的群众性质课余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的研究性学习团体。

社团必须接受校党总支领导或党总支指定的机构指导。

第二条 社团的宗旨和基本任务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人才为中心,广开成才渠道。

3.活跃学习气氛,丰富课余文体生活。

4.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第三条 成立社团的基本条件

1. 必须有明确的章程和相应的规章制度。章程中应包括社团的地位(名称、性质等)、社团的目标和宗旨、组织机构的有关规定、会议的有关规定。财务管理和社团解散时的善后办法。

2.必须有明确的社团负责人(指会长/社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和相应的组织机构(指社委会、理事会等及其下属的职能机构)。社团负责人应通过民主的方式产生。

3.社团的会员必须是本校的在校学生。应根据具体情况,对申请成立的社团做明确的人员基数限制,保证基本人数

第四条 社团管理工作规范

1.学生社团必须接受校团委的统一领导、社团管理中心的统一管理。

2.社团的成立必须向校团委提出书面申请,社团管理中心进行注册。未经批准注册不得成立和开展活动。

3.社团的每届负责人产生之后,须报校团委备案。

二、成立流程

1.成立一个社团需要有社团指导老师;

2.与社团管理中心组织部沟通并填写相关材料;

3.上交材料审核通过后,(社团管理中心视实际情况而确定新社团答辩会时间)召开答辩会;(答辩会一般结合新社团负责人的演讲介绍与社团管理中心的常委提问,需社团准备ppt)

4.通过答辩会的新社团的相关材料将递交至校团委老师处审批,审批通过后新社团方可成立。

三、填写材料

1.成立协会成员名单

2.XXX协会章程

3.南宁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成立登记表

4.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简历

5.南宁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信息登记表

6.社团成立申请书(即请示)

四、来文规范

()格式要求

1.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正文“仿宋GB2312三号

2.全文除标题、称呼、落款外, 一律“首行缩进,2字符”。正文行间距固定值28,上下边距2.5,左右边距2.8

标点的使用

一、

(一)

1.

2.

(三)申请举办活动流程(文件处理卡+请示+活动方案一份)

1.文件处理卡填写注意事项

①来文标题写上请示和方案等文件的名称

例如:1.关于日语歌谣祭的请示

②来文摘要写上时间、地点和所要做的事情。

例如:1.2015114日在明秀篮球场旁悬挂横幅横幅内容为“×××…”

2.请示

①主送机关:社团管理中心并呈校团委

②来文标题:来文的标题如果过长,可以回车成两行,遵循上长下短的原则,同一个词不能回车成两行

(四)来文落款

1.来文落款的发文机关要右顶格

2.发文日期要居中于发文机关

(五)附件要求

1.附件包括活动方案、经费预算表、活动规则等

2.附件名称必须与来文名称一样





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团管理中心

2022 1 1

 社团成立须填写的表格2022.zip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