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逐梦新征程” 党团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奋斗史,5月21日,我校在五合校区顺利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逐梦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农华西副教授、卢燕副教授和秦端茜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校团委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自活动发起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共计5123人报名参加。初赛由各学院自主承办,分别选拔出3名同学进入下一阶段比赛;复赛采用笔试形式,笔试总成绩排名前6的学院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校团委书记区丽媛号召同学们从党史团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新时代青年的昂扬之姿,踏入新的征程。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初露锋芒”“抢滩登陆”和“知史铭史”。决赛现场上,各参赛队伍反应敏捷,出口成章,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场上不仅有参赛团队间的较量,而且学院助力团的精彩表演,比赛现场的互动环节也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初等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二等奖,教育与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卢燕副教授为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她对参赛团队的表现予以高度的肯定,并建议同学们继续学深悟透党的历史,学懂弄通党的理论,最终在生活中践行!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作为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