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看北部湾港口新图景

文章来源: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加强学生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北部湾港口物流发展的深刻感悟,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7月12日,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北海铁山港开展“北部湾港口物流发展调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我院物流管理系主任贺世红教授和团委书记黄海嫚带队,团队成员包含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科学与工程、职业技术教育等专业在内的7名研究生和8名本科生。

实践团队于早上8:00在五合校区食堂门口集合,学院党委副书记敖方言、副院长刘新全前来为实践团队送行,并叮嘱同学们“三下乡”活动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期待同学们能在实践中感悟、锻炼、成长。成员们带着学院领导的殷殷嘱托,迎着朝霞,一路欢声笑语,开始北海铁山港的征程。

本次实践活动以北海北港物流有限公司为依托,获得了当地大力支持。团队抵达后,前往北海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话新发展,奋进新征程”联学共建座谈会。北海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锐、副总经理林文雄、综合部、财务部、操作部、市场部、安技部等员工代表以及我院实践团队17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贺世红老师对北海北港公司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公司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黄海嫚老师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目的以及具体安排。随后总经理杨锐表达了对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北港物流发展的情况,对观察团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双方就铁山港物流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让队员们受益匪浅,为接下来的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队员们在北部湾港北海码头有限公司党群部副主任周波带领下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部湾港——五年成果展”,展区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自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部湾港以来,北部湾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发展建设历程。周波副主任详细具体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北部湾港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观察团成员随车参观了港口作业场景,港区道路规划严谨有序,一座座桥吊一字排开延伸至远方,一道道铁轨四通八达。万吨巨轮迎着夕阳洒下一大片剪影,无数的集装箱与龙门吊把我们围绕。一切都是这么的震撼,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港口物流的发展,耳边传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叹!

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团队成员们将采用线上调研的方式依托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对铁山港和防城港的物流发展进行调研。巨轮到港,装卸繁忙;大船远航,劈波斩浪。经过座谈会的交流与参观北部湾港五年成果展,队员们在感叹北港物流盛况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发挥个人的才干与知识,积极学习优秀成果,敢于实践,为港口物流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