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工作 > 助残之家 > 助残活动 > 正文

关爱特殊儿童,呵护不一样的花朵 | 读书周爱心之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响应校青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践行广西师范学院助残示范项目,从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儿童的浓厚氛围,在雷锋日及女生节到来之际,广西师范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3月4日,在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舍得学校分馆开展读书周爱心活动。我校12名女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活动于上午9:00准时开始,首先,校长在会上致辞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精彩的小故事,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接着,小朋友们也各自展现自己的才艺,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李锦同学,他为我们带来震撼人心的盲人作画,他作的画栩栩如生,令人惊叹。

精彩的表演过后,大家共同齐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孩子的歌声中,我们体会到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与其说是我们陪伴了孩子,不如说是孩子们为我们上了一课,告诉我们什么是坚持与不屈,什么是真正的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志愿者跟小朋友虽然在交流上可能会有隔阂,但志愿者们极力将自己对特殊儿童的关心、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这些小朋友,用自己的行动点亮爱心之火,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女生节也即将来临,这次活动对于我们女生来讲也是意义非凡,我们不仅帮助了这里的孩子,他们更是送给我们一份节日礼物,我们真的学到了很多。”志愿者小丽开心道。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深入了解特殊儿童的学习和生活,为助残志愿服务更好的开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志愿者为此做出积极努力,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得到社会更多的人关注特殊儿童,使他们和所有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受到同样的关爱。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