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1日,我校在五合校区顺利开展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邀请了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刘志尧部长担任主讲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80余人线下参加,300余名学员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在明秀、长岗、五合和武鸣等四个校区分会场参加。本次培训班由校团委书记区丽媛主持。

刘志尧部长以《读马克思主义原著,增强哲学思维能力》为主题,通过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作为切入点,系统地阐述了唯物史观创立和发展所经历的几个主要阶段及唯物史观的三大基本观点,并带领大家从唯物史观出发了解马克思主义所具有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开放和发展的理论特质,同时介绍了《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四本著作,倡导全体青马班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分析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社会现实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我校青年学生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蓬勃生命力和无限活力,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担当尽责,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