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帮助今年新入职的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强化新教师的职业技能,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9月1日上午,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星楼1205室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会。学院部分领导、新入职的六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令辉院长主持。

会上,曾院长首先就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基地建设、教学团队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曾院长分享了其教育教学理念与心得,特别是围绕新教师如何上好一节课,做好一名合格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熟悉所教课程相关的基本理论,掌握本课程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二是要了解课程的重点与难点;三是要结合学生特点、专业特点,学会运用恰当教学语言,提高学生的听课率;四是注重现代多媒体教学技术与传统教学手段相结合。此外,曾院长还对如何组织管理课堂提出具体建议:一是通过建立个人网站、写博客等作为学生自主学习的平台;二是对课堂纪律严格把关;三是要处理好师生关系。最后,曾院长对新进教师科研项目的申报、职业的发展、团队建设及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志强副院长分析了师范院校与其他高校的差别,并对新教师课堂知识点的把握,教师职称评定的条件作了明确的说明。

李传珂书记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希望与要求。李书记表示希望新教师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多沟通与交流,遇到困难最好能及时提出与解决。最后李书记对新入职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