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经管院与海螺集团召开党员代表交流会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扶绥新宁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海螺集团三楼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交流会。海螺集团的党委副书记谭胜杰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起帆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本次的交流会,海螺集团的党委副书记谭胜杰担任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

首先,海螺集团党委副书记谭胜杰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海螺集团的具体情况及自身的工作经验从两方面来谈“两学一做”。一方面从企业的角度来谈企业如何开展“两学一做”。“两学”是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谭书记要求各党支部每周召开专题讨论会,定时对党员进行党章党规的考核。“一做”是做合格党员,在这方面,海螺集团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党员后勤服务团队,让各部门的党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通过亮身份的形式,时刻提醒自己,时刻进行自我督促,逐步树立起党员在员工中的模范作用。

最后,谭书记从大学生的具体要求切入,对大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学生能够学好和巩固专业知识以及非专业知识。二是要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多参加社会实践,不断适应社会对人才的发展需要。三是一定要明确目标及树立理想信念,在做任何事情之前要有明确的学习、工作规划,正视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四是要知感恩,牢记自己的使命。五是放低姿态,虚心学习。

本次交流会让该院学生党员代表从企业的角度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使该院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如何成为合格党员、合格的大学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