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宁师大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团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近日,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共同组建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肯定了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校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与期望也深深鼓舞着我校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正在蓬勃发展的大学生们,我们有着不一样的担当,下面是南宁师范大学的学子们学习后的心得体会,他们用话语诠释着自己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大难来临之时,青年党员们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双手将青春筑成最坚实的防线,用自己的汗水将奋斗抒写成无畏的篇章。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辈青年,砥砺前行。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周宸坤

“曾经是你,今天是我。”我想,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在这此次抗疫一线对这句话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他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九个字,烙印在了他们身上,也刻进了他们心里。身为当代中国青年,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时刻关心国事,关注疫情动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他们看齐,并以此为榜样,在家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学好文化知识,打牢文化基础,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本科专业蒋志

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我们青年在与病毒的斗争的战役中发挥了不可小觑的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这次的战“疫”彰显了青年的蓬勃生机,我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在年轻一代的带领下,中国正在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发展着,在艰苦的条件中奋斗,在拼搏的时代下努力铸就了我们坚强不怕苦的精神。中国加油,中国青年加油。

——物理与电子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任胤源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青年一代要不断向党看齐,时刻秉持爱国信念,蓄力成长,无畏艰难,勇于挑战,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我们接受时间长河给予的每一份困难与挑战,而我们也一定会击破每一个阻碍。疫情终将过去,中国青年却仍在茁壮成长。不负我们中国青年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赞美与期望,我们要在青春里做最绚丽的绽放。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谢宇淇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人更应逐渐成长起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融为一体,才能更好的彰显人生价值,实现出彩人生。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刘芯汝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只有同心协力,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用行动证明我们是好样的,可以担得起未来发展的重任。我们应该在努力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地理科学专业黄海军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作为00后应该跟随前人的步伐,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刻苦努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力争成为像他们那样的“时代脊梁”。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

——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学专业梁周丽珊

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疫情防控任务重大,我们应该响应党和国家和号召,积极学习前线青年人的优秀品质,发挥青年人的力量,力所能及,勇于负担勇于承重,去磨练成长。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贡献自己,发展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章媛媛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青年群体的中坚作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担负起家国大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榜样,在我们所能触及的领域支援武汉,支援中国!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吴心仪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奋发向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力争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自己的人生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麻赐洁

战“疫”一线的“90后”党员们,爱与责任的传递,汇聚成接续奋斗的中国力量;用朝气蓬勃的激情书写着属于这个时代的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兴,国家兴。国家有难,青年当挺身而出。在这场看不见敌人和硝烟的战争中,中国青年应该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青年定会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这场疫情“大考”,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