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第三讲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2日上午,我校在明秀校区物理楼物五大教室开展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讲,邀请了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姚宝宇副主任担任主讲。青马培训班学员80余人线下参加了本次培训,长岗、五合和武鸣校区的270名学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姚宝宇副主任以《公文撰写技能培训》作了主题培训。姚副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15种公文种类编辑成一段口诀,便于同学们进行归纳分类使用,并且以具体案例,分别从请示、总结和讲话稿等三个方面,普及常见的公文写作知识,讲述了撰写请示的特点、关键点和注意事项,总结的定义、框架,结构、要点以及存在的“五难”,讲话稿提纲构拟的激导法、平行法、纵向法等六种方法。姚副主任的授课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第三讲的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促进我校各项团学工作顺利开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