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师学子 逐梦青马 | 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文章来源: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710日上午,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开班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目的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好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重温百年奋斗恢宏史诗,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我校赵树明、刘芯汝、陈虹霏、樊秋利、岑沅珊、罗婉媛、罗裕洋、韦以辉八位同学入选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经过为期5天的集中理论学习以及集中实践和体验式教学,相信他们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学习心得。

 

   很荣幸能够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参加了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长期以来,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我们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引领学校及社会的优良新风尚,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作为青马班的一员,也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能否正确地发挥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作用,与能否确立并坚持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直接相关。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完成"历史使命”的情况,决定于我们确立并坚持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的程度和水平。要确立并坚持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就要加强科学马克思主义观教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加有义务去宣传青年马克思主义,让更多的人去认识和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宣传者与实践者。

法学与社会学院  赵树明

 

 

 此次线下集中理论学习,我虽然因考试原因没有能够在线下参与,但仍然从同学们的口中学习到了很多。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坚定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不是单纯的学习书本上的枯燥理论,而是学会学以致用。用自己的理解与实际行动去诠释这一理论,使更多的青年学生一起加入到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队伍中来。其次,学习、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协调好二者的关系。要培养善于学习的思维,灵活工作的意识。

文学院  刘芯汝

 

 

 在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线下集中培训中,主要内容是集中理论学习和红色文化实践活动,经过了两天的集中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极大地提高了我对湘江战役以及红军长征的全面认识,在今后我必将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将长征精神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虹霏

 

 

通过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习,我了解到了中国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人有了“无论是谁,要是敢亡我国家,灭我种族,我们就跟他们血战到底”的豪情。正是基于这样的壮志,从百年起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中华民族一路披荆斩棘的宝贵成果,也是无数英豪们的血泪见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樊秋利

 

 

 

 身为大二的一名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我因期末考试虽未能直接参加本次线下培训,但课程过后我主动向同学们借鉴学习经验,并研究线下课程的相关教学材料进行自主学习。其中6000余名红军将士在湘江用生命铸就了“铁血后卫”的铜墙铁壁,并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画面让我深刻感受到时光俨然,英雄不朽。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岑沅珊

 

 

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线下集中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对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有了深入地思考,明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需要快速成长做表率的责任与担当。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中,我热泪盈眶,先辈们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必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党的系列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不负先辈期望,在将来报效党和国家。新时代的青年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新青年们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事、求真的学习态度、和一种永不放弃的追求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殷殷期望,需要我们直起脊梁,面向未来,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不忘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初心,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罗婉媛

 

 

参加本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不仅让我结识各高校的优秀学生,还提高了我的理论学习水平,拓宽视野,同时也引发了我的思考,马克思主义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坚持。在本次线下集中学习中我深入了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历程、世界发展的状况和马克思的社会理想三方面看,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老师从古今中外用系列故事重温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从历史与现实的高度回顾了新中国7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不仅带来了新形势新任务,更是新起点新征程,我们青年人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信念,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潜心钻研马克思主义,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用初心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旅游与文化学院  罗裕洋

 

  自2010年以来,我区已先后举办了11期青马培养工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工程高校班,结合党史教育,立足建党一百周年历史重要节点,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学员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对今年的青马工程继续结合基地特色,以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为主线,采取集中实践学习、日常培养锻炼和导师指导等方式,通过理论学习、行动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相结合的途径,对全体学员进行为期1年的培养,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