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积极行动,支援战“疫”——致我校百色籍青年团员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亲爱的青年团员们:

当前,百色市多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配合打好、打赢百色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校百色籍青年团员发出倡议:发扬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齐心协力携手筑牢青春疫情防线!
       一、严格遵守防控纪律,认真配合防疫要求。带头遵守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和宣传百色辖区内县域之间、乡镇之间“不进不出”措施,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不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公共场所管理,如自身和身边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风尚,发挥团员青年大学生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积极参加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志愿者实践组织,接受当地党团组织的统一调度和安排,做到防疫必行、守岗有责、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
       三、传播正面舆论声音,主动协助防疫宣传。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递社会温暖,积极转发防疫最新情况,转发权威报道,提高身边人的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在生活中,主动协助当地的防疫宣传,向当地居民(村民)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带头做好防疫措施、遵守防疫规定、抵制陈规陋习。

一名团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次行动就是一股力量。让我们行动起来,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红色青春合力,积极投入到百色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巩固抗疫成果、夺取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我们共约美丽的师大校园!



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2月10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