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芳华人间,“疫”不容辞——南师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当前,百色市多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校青年学子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齐心协力携手筑牢青春疫情防线!截止目前,我校共有35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南师青年的责任担当。

1.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莫彦羽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新秀社区

29051

我的家乡—百色正在遭受新冠疫情的侵扰。作为革命老区人民的女儿,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毅然加入到百色市凌云县疫情防控巾帼志愿者队伍里,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我的服务工作主要是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进出口执岗和引导群众等。在服务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淳朴作风和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体会到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鲜红的党员先锋队旗帜和志愿者队服让我的青春充满了光彩和力量。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的家乡一定会战胜疫情!

2.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 黄彩银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巴头乡登星村

面对突然爆发在我家乡的疫情,我们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顽强斗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服务工作主要是帮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码的录入、核酸检测试管的封箱、维持现场秩序、测量体温等。这次志愿服务不仅让自己弘扬了奉献精神,更是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使我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更历炼了自己。

3.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全科)专业 宋福羚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茅草坪村


自从家乡疫情爆发以来,我积极加入了我们当地的志愿者行列,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我积极组织群众参加核酸检测、下乡核实名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从自身做起,向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授群众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同时,服从组织的安排,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每日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让父母安心。

4.国际教育学院越南语专业 梁燕丽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岳圩朕大兴村


疫情期间,每个人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医护人员的不易,不管是寒冷的早晨,还是绵绵阴雨的笼罩,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在劳作,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在志愿工作中,我感受到了人们的淳朴和善良以及对家乡的热爱,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将近90岁的老奶奶,因为不想麻烦医护人员专门到在自己家里做核算,杵着拐杖到指定的地点做核酸,这个场面让我备受感动。纵然疫情再残酷,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我们的家园。

5.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黄正凯

服务地点:广西桂林市永福县永福南站

疫情防控,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克服各种困难,奉献青春力量,展现我们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国难当前,吾辈青年岂容解甲,但并非所有人都要站到战疫一线才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自己家乡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把关疫情防线也是一种平凡的贡献。我的服务工作主要是在高铁站的进出站口核查乘客的健康码、信息登记、进出站排队间距的秩序维护与引导工作。高铁站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对我们志愿者都非常的关心,比如说:“冷不冷、多穿点衣物以防着凉、多喝热水暖暖身子、活动完还有没有车回家”等嘘寒问暖的话语,从与他们的交谈中感受到了人间无比的温暖,他们也成为了我心中可爱的工作者。

6.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赵礼姐

服务地点:广西靖西市安宁乡新造村

一夜之间,我所在的城市生病了,武汉加油、深圳加油……这次我为自己家乡—百色加油!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我收到开展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朋友圈被家乡疫情相关信息刷屏,每个人都在尽自我所能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年轻份子,我毅然投身其中,帮助群众登记信息,引导其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即使面对雨天、寒冷天气等各种不便因素,入户登记、排查,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和其它工作人员的辛苦,向一线战士致敬!你我在岗,共同抗役,“靖”等疫去,“西”望平安。

7.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 李飞铭

服务地点:广西百色市平果县旧城镇菊良村




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成员,多次组织和参与各类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家乡爆发疫情的第一天,我便毫不犹豫地报名防疫志愿者。虽然百色持续寒冷及绵绵阴雨的天气,但我所在的乡村核酸检测依然如期进行。在乡村做核酸检测是一件十分不简单的事情,经常出现部分老人没有手机、不记得带身份证、不记得手机号码等情况,导致进程较缓慢,但每个人都非常耐心地各司其职。经过这一次特殊的经历,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团结力与互助力。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更需要全力支持防疫工作,相信雨后总会有彩虹,百色疫情必将胜利!

8.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陈泽霖

服务地点:广西德保县城关镇兴安社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县城的宁静。原本充满烟火气息的街道,现在行人寥寥无几,只剩救护车在街上疾驰而过。德保县是疫情爆发的中心,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现场秩序,引导被检测人员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码,在县城体育中心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各项工作和进行守夜任务等等。工作虽辛苦,但是我感到很幸福。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这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右江两岸、桂南桂北,我们的青年学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共同铸就了钢铁般的抗疫堡垒,绘制了众志成城的时代画卷!为南师青年学子们点赞!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