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好老师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社团 顺利开展“铁画银钩,师者风华”主题粉笔字比赛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促进我校学生对粉笔字的重视提升书写水平5月8日我校“好老师”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社团顺利开展了“以铁画银钩,师者风华”为主题的线上粉笔字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视频的形式,选手抽选题目进行教学试讲,并认真板书。比赛期间,社团成员踊跃参与,认真观看选手的参赛视频并学习实际教学要点。选手进行线上教学试题演讲时,口齿伶俐、发音标准,演讲逻辑清晰,板书和PPT的制作精美,富有特色,部分同学能与观众进行一定的问答交流,营造热情积极的上课氛围。比赛结束后,评委点评言简意赅,指出选手在板书和PPT上重点划分不明确等不足之处,也对他们的表达流畅、讲课姿态自然以及能总结题型与解决方法等优点表示肯定,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讲台技巧等建议。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同学们的板书能力、教学组织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等增强了同学们对粉笔字、实际教学的了解和重视。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更丰富、更贴合学生学习的教师教学方式,以人为本,适应现代化新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