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陶行知研究会顺利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更好传承中国汉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学习中国汉字的良好校园风尚,5月8日下午,我校陶行知研究会分别在武鸣、五合校区举办了以“感悟汉字底蕴,弘扬中华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本次汉字听写比赛选手们主要以自由组队的形式报名参与,吸引了872人,共组成436组队伍。初赛采用线下笔试的形式,围绕字形、字音、字义等内容对选手们进行考查最终有十二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主要分为四轮进行前两轮通过“看字写拼音”与“依次选择”淘汰六组选手,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两校区赛场分别留下了三组选手在场上进行最后的较量。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最后两轮比赛围绕“见字写义”与“”猜字谜”展开,赛场上的选手更加专注与谨慎。经过四轮紧张的比赛,本次比赛最终的获奖情况如下:五合校区由雨雪队赢得桂冠,武鸣校区由壹贰叁柒队摘得桂冠,其余组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中华文化,字里千秋,汉字听写大会通过汉字知识竞赛的方式激励青年主动了解我国汉字传统文化,在比赛中强文化素养文化自信,展现我校青年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认同与自信。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