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民族团结”调研篇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了解民族团结的现实情况,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民族团结事业进步。7月13日至7月19日,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石榴籽π实践服务队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渡头建设社区青空间和西乡塘区明秀青空间等区域开展民族团结走访调研活动。

该院“石榴籽π”实践服务队通过现场采访、问卷调查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广西民族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游客、渡头建设社区青空间的居民以及西乡塘区明秀青空间的家长和青少年,主要围绕民族政策了解程度、民族团结重要性、民族文化的认知度等多方面内容进行问卷调查,以群众对民族团结的看法和自身接触少数民族的经历作为采访问题。最终民族团结调查问卷共计发放问卷600份,回收580份,有效问卷543份,有效率高达93.62%。同时,调研组重点采访了广西民族博物馆的讲解员、渡头建设社区的老党员居民以及青空间青少年的家长等各类人群,了解到居民对民族团结知识和宣传政策的认识程度,也收集了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最后,队员们将整理出来的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并形成调研报告,希望能够对当地民族团结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通过此次实践调研活动,不仅让实践队员们了解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在群众当中的深入程度,同时也提升了实践服务团队成员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