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我校三农问题研究会举办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三农一扶”、走进基层的号召,响应团中央关于鼓励大学生投身志愿活动服务的倡议,我校三农问题研究会积极开展参与校外志愿支教、义务辅导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从9月24日至30日经历了前期准备、报名、面试、确定教员到支教启航仪式四个阶段,10月初至12月初为正式支教时间,于12月8日圆满结束。

本学期共有三个支教地点,分别为兴宁中学、扶壮中学、北湖村,每个支教点的支教内容各不相同。兴宁中学的支教内容主要是主题活动课,支教对象为三四年级的小学生,教员通过举办主题活动给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从这些活动中去获得生活中的一些自我保护常识;扶壮中学的支教内容为文化活动课,支教对象为初一初二的中学生,教员通过课业辅导的形式给学生们解决一些学习方面的问题;北湖村的支教对象为三至五年级的小学生,教员通过开展环保知识活动给孩子们灌输保护环境的知识。活动维持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教员和学生们相互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时光。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也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技能,鼓励大学生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用脚步丈量青春,展现当代青年的朝气与蓬勃。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