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创青春”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1日—6月3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科协和广西学联主办,玉林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顺利举行。自初赛以来,全校共收到22件作品,经筛选推送15件作品,最终1件作品(创业计划赛)入围现场展评。该件作品主要是研发创新绿色环保的室内装修涂料,主要采用天然的贝壳为原料,经过高温煅烧处理、研磨以及特殊工艺制成,不含有任何有害添剂,具有良好的抑菌效果,集中体现了学生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并希望通过大赛,打造深入持久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打造整合资源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工作体系和特色阵地,打造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我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积极营造优良的学术科技竞赛和开拓创新的氛围,在历届区赛、国赛中均不俗的成绩。

据悉,本届“创青春”开赛以来,共有48所高校600余件作品进入自治区评审,185件作品进入现场展评,45件作品参加项目路演,最终决赛产生28件作品入围国赛。

我校入围的作品得到了领导充分肯定与表扬,同时得到了专家针对项目计划的完整性、实施的可行性,产品的实际应用、知识产权、实际运营、社会效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通过参加本届 “创青春”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很好地与各高校进行经验交流,为我校争取在下一届“创青春”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