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践行科学发展观,缅怀革命先烈——体育学院举行2009年清明扫墓暨党员宣誓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0日下午,广西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在党总支副书记王显生老师、辅导员蒙丽丽老师带领下,到南宁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了2009年清明扫墓暨党员宣誓活动。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委员及各班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首先宣读了扫墓祭词,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后一一瞻仰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了大家缅怀先烈们的哀思之情。随后,全体预备党员举起右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向鲜艳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遍整个纪念碑。在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中,他们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明确自身责任,自觉树立好同学的榜样。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显生老师发表了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历史。要时刻牢记历史,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二是不忘践行科学发展观。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重要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充分展现体育学子敢于拼搏,敢于进取的精神,提高参与学校巩固评估成果、更名大学等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不忘发挥模范作用。要加倍地学习专业技能,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保持文明懂理形象,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培育爱心服务精神,争做一名思想先锋、学习先锋、纪律先锋、能力先锋、实践先锋的优秀大学生。

活动结束后,大家互相畅谈了自身的心得与体会,感言一定会牢记历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以饱满的精神,积极为学院更名大学的目标做贡献,为体育学院添光彩!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