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创杯”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选拔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8日至9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学创杯”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选拔赛在文星楼801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培养、发掘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加强大学生知识内涵建设,提高学生管理决策能力。本次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尹文嘉副院长、胡建平副教授以及卢忠东副教授亲临指导。

参加本次比赛的25支队伍分两批各于8日和9日晚进行比赛。本次比赛采用软件模拟竞赛形式,即在局域网环境下,模拟生产型企业经营,参与多人对战的商战模式。每个团队需进行四个季度的经营管理,以最后一个季度由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积极贷款各项加减得到的最终得分评定胜负。在胡建平老师的指导下,各团队兴致勃勃地投入“创业之星”软件虚拟平台的博弈中,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整个运行战略是否合理,热烈讨论并做出适合的商业决策。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接触了解了一个企业、公司是如何经营以及运行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合作的魅力。

“创业之星”是国内第一套紧密围绕教育部创业教育课程要求而开发的全程模拟创业实训平台。该软件运用先进的计算机软件与网络技术,结合严密和精心设计的商业模拟管理模型和企业决策博弈理论,全面模拟真实企业的创业运营管理过程。学生在虚拟商业社会中完成企业从注册、创建、运营、管理等所有决策,有效地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就业与创业能力。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博弈,来自13专物二班的精英队荣获第一名,11人力班的梯队、12营销和12人力组合的重案组、11人力的三明智队、12营销的UP队分别获第二至第五名。以上入围的五组选手获得了参加区域赛的资格。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